半年育嬰假結束,然後呢? |育・樂生活

這是一個分離焦慮症病入膏肓媽媽的發文

2020年2月

年後要結束育嬰假回去上班了

最近吾女小花也不意外的開始進入7m分離焦慮期

原本可以自己一個人玩,現在離開他視線就會開始哭

而且是會有眼淚的那種哭

所以我大部分時候都在陪他,讓他在我身上翻來滾去,房間客廳亦然

偶爾進廚房做事時,就讓他躺在安撫椅上,搬到廚房看我做事



很擔心他到時去到了別人家,適應不良會不會一直哭 😭


然而我更擔心自己的病情

有句話說,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

搞不好小孩適應力很強

根本不必太多擔心

該擔心的是媽媽本身的分離焦慮症

目前我的病況已經來到分離焦慮到都快憂鬱了啦

這幾天每天想到要跟我小孩分開,心情就好不起來

解決心情不好的方式就是埋頭猛睡,一直躺床

躺到我自己都覺得再這樣耍廢不行

跟小花爸爸說起之後送小孩的事,也是一陣哽咽


更甚者,我突然有了怨恨公司的想法

育嬰假結束就好像公司逼我跟我的孩子分開一樣

當然我理智知道這是不對的啦

畢竟育嬰結束還回得去原工作崗位已經是很感謝公司了

所以才說媽媽自己分離焦慮症病入膏肓


媽媽視角
跟媽媽一起起床的孩子,衝著你笑,下秒朝你撲過來


比起從前

現在有育嬰制度,可以給職場媽媽一個機會陪在孩子身邊

跟孩子一起長大,已經是相對好的事了

因為長輩總是說,他們以前產假結束就得馬上回去上班了,哪有什麼育嬰假

不過我想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場媽媽,大家愛孩子的心都一樣

希望回去上班之後,孩子也能感受到爸媽愛他的心不會因為短短的分離就改變的


愛你 我的小寶貝

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請點擊上方👏支持
最多可以給五個讚!
僅需註冊或登入帳號,即可贊助創作者的文章
且不需要任何費用喔!
謝謝🥰🥰🥰

0 意見

有任何建議或疑問請留言告訴我吧!